网站无障碍
 
官方微博二维码   官方微博二维码
官方微信二维码   官方微信二维码
12309微信平台   12309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苑
刺桐花开 梦在泉州
时间:2017-06-21  作者:谢圣芳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  

    流年似水,淡淡的不留痕迹。当刺桐花再次绽放的时候,于落日黄昏中,煮一杯清茶,回眸曾经走过的时光。任那一抹茶香飘荡心田,在素色流年里,我们紧握梦想,且盼且行。

   ——题记

  刺桐花开花谢,不觉我已在泉州这个城市待了五年。许是前世的约定,又或许是今生的邂逅,那一年,满城的刺桐花都开了,带着对未来的期许与梦想,我来到了泉州。只是因为在这里有我可以共白首的那个人。我想,这大抵就是我理解中的“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”吧。

  “刺桐花谢刺桐城,法界桑莲接大瀛。石塔双擎天浩浩,香炉独剩铁铮铮。亚非自古多兄弟,唐宋以来有会盟。收复台澎今又届,乘风破浪待群英。”这是郭沫若先生笔下的泉州——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,一座千年古城,一座人杰地灵的文化名城。

  泉州是美丽的。在这个城市里,你可以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魅力四射,南音的缠绵深沉,木偶的活灵活现,还有高甲戏、梨园戏、打城戏等丰富多彩的戏剧……这些都会让你眼花缭乱、如痴如醉。

  泉州是美丽的。在这个城市里,你可以感受到历史文化的深刻积淀,千年古刹开元寺、涂门街的清净寺、灵山的圣墓、长寿的老君岩,还有那美丽的洛阳桥……这些都会让你徜徉其中,流连忘返。

  泉州是美丽的。这里,有海的波光,有山的俊美。爱上这座城市,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文化古韵,更是因为这里有我的家,有我的挂念,我的梦想……刺桐花开,梦在泉州,在这美丽的刺桐城,我们共同谱写着青春的乐章。也许这乐章并不那么的华丽,但却是最能温暖你我的。

  “有梦想,有机会,有奋斗,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。”时下,当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讨论着中国梦的时候,我不禁也想起了自己的梦——家人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梦。在这个梦里,有含辛茹苦养育我们成长的父母,有相约携手共白头的你我,有蹒跚学步的稚子,还有许多亲朋好友。

  刺桐花开,梦在泉州。生活除却梦想,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的琐碎。生命里没有大喜大悲,那些或甜或涩的小情绪,将我们当下的生息,充溢得满满当当。在无常的生活中,我们执一颗平常心,心怀善念,紧握梦想,且盼且行。

  刺桐花开,梦在泉州。我相信有梦想、有机会、有奋斗,一切的美好终将会成真。用微笑去点缀今天,用歌声去照亮黑夜,把若隐若现的阴影搁在昨天,把迎风而舞的心情留给今天。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,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用爱心、用热情去拣拾起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,当生命蔚成一片浓浓的绿荫时,我们将会发现生活原是如此美好。

  流年似水,在季节的轮回中,我们听岁月浅唱,看花开花落。在阡陌红尘中,虔诚祈祷,许下最美的心愿:惟愿风清月朗,岁月静好,流年无殇!

 
版权:福建省惠安县人民检察院
京ICP备10217144号-1
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2024041364号
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