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无障碍
 
官方微博二维码   官方微博二维码
官方微信二维码   官方微信二维码
12309微信平台   12309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苑
一身正气 千仞无枝
时间:2018-04-17  作者:许雪丽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这些年,我成长了很多,给予我指引的,除了我的父母、前辈、朋友,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,如果你感到迷茫、颓废,如果你认为你看到的世界是黑暗混乱的,如果你觉得负重前行太过艰难……那么,请你和我一起,读一读《毛泽东诗词》,在这里找一找我们的初心和勇气。

  “万里长江横渡,极目楚天舒”,这里有诗人的豪气冲天,“天欲堕,赖以拄其间”,这是男子汉顶天立地之气势,“冷眼向洋看世界,热风吹雨洒江天”,你们是否和我一样感受到了心胸万里,目光万里的气魄?每次阅读毛泽东诗集,我的内心都受到一股冲击,他充满力量、激情与不妥协,他便是一身正气!一身正气,你才有豪气挥斥方遒,一身正气,你才有底气指点江山,一身正气,你才能硬气地独立寒秋!这一身正气,便是我,一个新检察的初心。

  古语有言:“东山有松,千仞无枝,非为正直,无枉自然。”如果说一身正气是我的初心,那么,千仞无枝便是我的追求。正是他,引领我追逐健康、积极、活力生活方式,你可以选择葛优躺,更可以迈开脚步去逐日,你可以做一个低头族,更可以抬头、看天、呼吸美妙自由空气,你可以为蝇头小利去钻营,更可以放手大气只搏自己。

  就是这一身正气,让我们的毛主席凝聚起意气风发的先烈,为我们开拓了如此江山!就是这一身正气,从中央到地方刮起了阵阵反腐旋风,涤荡那污浊之气,为我们重塑这朗朗乾坤!

  最后,我想跟大家分享一节诗,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大气与胸怀:“丈夫何事足萦怀,要将宇宙看稊米。沧海横流安足虑,世事纷纭从君理。”

 
版权:福建省惠安县人民检察院
京ICP备10217144号-1
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2024041364号
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