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无障碍
 
官方微博二维码   官方微博二维码
官方微信二维码   官方微信二维码
12309微信平台   12309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苑
巾帼勇当先,惠检新风采
时间:2018-04-17  作者:办公室 刘小婷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舒婷曾写过《惠安女子》,她说“野火在远方,远方,在你琥珀色的眼睛里”,她同情惠女遭受的苦难,也赞美她们在不断磨砺中所铸就的坚毅。如今,艰苦奋斗、无私奉献、顽强拼搏的惠女精神已然成为了一项宝贵的精神财富。

  惠安检察院里的女检察官们身上也有着闪耀的惠女精神,她们身着蓝色检察制服,胸佩耀眼检徽,英姿飒爽,活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获得的“三八红旗手”“十佳检察官”“十佳优秀公诉人”等荣誉称号不胜枚举。在法律的殿堂中,她们用法律架构正义,忠实地践行着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,淋漓尽致地展现着刚柔并济的惠女精神。

  女检察官们有着惠女的刚毅与执着。当她们不分昼夜地梳理卷宗时,流露的是娴熟的法律知识;当她们提审犯罪嫌疑人时,运用的是非一般的智慧与勇气;当她们出庭支持公诉时,展现的是机智灵敏的反应和对法律尊严的捍卫。在她们身上,是为正义和良知的风雨兼程,是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。

  女检察官们也有着惠女的温柔与耐心。她们是温暖的“检察官妈妈”团队,主动将留守儿童、困难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纳入“关爱春蕾”名单库中,积极开展结对活动,拉近法律与孩子们的距离。并通过建立“未成年人曙光帮教基地”及联合县妇联、慈善分会等,为这些孩子争取帮教及救助金,让他们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,重新找到新的希望和曙光。

  巾帼横戈立马头,敢与须眉试比高。女检察官们用坚如磐石的个性,将工作的每一天,都锻造成为社会安定添砖加瓦的二十四小时;将胸前熠熠发光的检徽,打造成守护和谐建设的平安符;更是用柔弱纤细的肩膀,毅然撑起了检察事业的半边天!十九大后,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役已经打响,面对检察机关的新起点、新征程,女检察官们将把握住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的旗帜,以永不懈怠的惠女精神继续为“五个惠安”建设贡献一份巾帼力量!

 
版权:福建省惠安县人民检察院
京ICP备10217144号-1
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2024041364号
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