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无障碍
 
官方微博二维码   官方微博二维码
官方微信二维码   官方微信二维码
12309微信平台   12309微信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文苑
不忘初心,让平凡铸就检察梦
时间:2018-04-17  作者:王静荷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一年多以前,我和许多懵懂的大学毕业生一样,从无忧无虑的象牙塔走向了纷繁复杂的社会。那一年,我与检察队伍插肩而过,进入兴业银行当起一名小柜员,每天从“您好,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”声中开始,至账务核对无误、装订好记账凭证结束。在繁忙的工作中,时刻也没有忘记自己考取法律专业研究生的初心,那便是我有一个检察梦。2017年12月我很幸运地被惠安县人民检察院录取,当我第一次走进检察院的大门,我就立志把我的智慧和汗水,把我的青春和热情,交给检察事业,交给国家的利益和法律的尊严,交给公平、正义和良知,交给人民群众信任的目光。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检察工作的映射,是党和人民对检察人员的期许,是每个检察人员永恒不灭的精神动力。

  敬业,是检察人员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。原本,我以为检察工作是激昂的、是热烈的。但当我自己戴上光荣的检徽,真正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时,我发现检察工作是平凡的,却也是伟大的。

  责任,是检察人员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。看啊,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检徽,微风中飘荡舒展的国旗,都见证着中国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,昭示着检察工作所肩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。

  奉献,是检察人员舍己为公的精神丰碑。在新时代的今天,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,检察事业的核心应当是“立检为公,执法为民”,检察人员的奉献应当是听民声、察民情、排民忧、解民难的工作态度,应当是为民作主、为民伸冤、惩治犯罪、法律监督的责任担当。虽然没有如潮的掌声,没有炫目的光环,但是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常怀奉献之心去坚守信仰,常用担当之行去践行追求。

  作为综合行政人员,看似没有接触到检察机关最核心的业务,但是我们同样有着不可比拟的检察梦。刚入院时,正遇准备基层院量化检查材料,我看见主任连续数个晚上加班至夜深,所有材料都要亲自严格把关;我看见负责撰写量化报告的前辈,不断根据上级院随时可能更新的考评标准修改报告,改着改着便到了废寝忘食的状态。我也看见科室负责宣传工作的前辈,抓热点抓时间点地发稿,为的是宣传稿件既能吸引眼球又能被上级单位采纳,看似一篇不过百字的宣传稿件,经过的却是两天的构思、三天的打字和五六七八次的修改。

  这仅仅是行政工作的一个缩影,所述不及千万分之一。在这看似平淡工作的背后,却是一颗颗不平凡的心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将秉承“立检为公,执法为民”的宗旨,发扬前辈们无私奉献、勤恳敬业的精神,将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的信念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我将以敬业的面貌投入检察事业,以公正的态度肩负起历史使命,以奉献的精神不负人民众望。我将满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,接受岁月的洗礼,接受现实的历练,让我的青春在检察事业中闪烁光芒,让我的热情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!

 
版权:福建省惠安县人民检察院
京ICP备10217144号-1
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2024041364号
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